「好餓喔!有什麼東西可以吃?」每次老公問我,都覺得對老公有點不好意思。因為我所會煮而且煮得好吃的料理實在不多,沒有什麼新鮮感,久而久之,就比較少在家開伙了。只能怪自己實在是太懶惰,也變不出什麼新花樣。
 
 
 
 
非常感謝美食進口商 廣紘國際所給予的deSIAM泰式咖哩醬包組合,總共有四種醬料各兩包,有紅咖哩醬包、綠咖哩醬包、黃咖哩醬包、瑪斯曼醬包和各種咖哩膏。
 
 
 
 
還有泰式春捲皮、泰式魚露、泰式蠔油和泰式花生椰奶沙爹醬。滿滿一大箱超級豐盛的。這下子不用擔心變不出好吃料理,因為即使是再平常不過的料理,添加了這些醬包和調味料,就像是施了魔法般的美味。
 
 
 
 
我想,大家一定很好奇,到底咖哩膏和咖哩醬包的差別在哪? 原來咖哩醬包是由咖哩膏加入椰奶、蔬菜所延伸出來的產品,可以直接加熱食用,適合人數少時直接炒肉類加入,牛羊豬雞海鮮都很合適。
 
 
 
 
而咖哩膏則是呈現膏狀,是咖哩主要香氣來源,加入膏將更容易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餐點,也適合做炒飯、炒麵等主食享用,人數多時可以先用來炒油和佐料,用來加強口味用。
 
 
 
 
舉例來說,2個人約可用1包醬包,4人則建議使用1包膏與2包醬包,以此類推。平常多準備一些在家裡準沒錯,以備不時之需。
 
 
 

這天老公也是肚子餓極了,於是我就搬出這些醬料包,問他想不想嘗試看看,沒想到他竟然說想吃吃看。當然我就二話不說,馬上煮了咖哩魚丸炒麵給他吃。煮的方法十分簡單,因為醬包非常方便,可以直接加熱食用。
 
 
 

首先,先在鍋中倒入水煮滾,加入麵條和魚丸煮熟,放在一旁備用。
 
 
 

在鍋中倒入油,魚丸炒至微焦黃。
 
 
 

倒入瑪斯曼咖哩醬包
 
 
 
 
和煮好的麵條攪拌均勻即可食用。
 
 
 

我覺得這個瑪斯曼咖哩醬包不太像一般我們所熟知的咖哩口味,因為它有非常濃厚的香料香味,肉桂和丁香的味道較為強烈,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咖哩。老公說吃起來好像麻醬麵,真是有趣極了。
 
 
 

綠咖哩醬包吃起來微辣,有濃郁的椰奶香氣。
 
 
 
 
裡面的配料很特別,有蘑菇和泰國青茄子,看起來很像青豆仁,但外皮較厚實,吃的時候口感不同,裡頭還會爆漿。
 
 
 

我先將紅蘿蔔洗淨切片。
 
 
 

在鍋中倒入少許油,放入紅蘿蔔炒香。
 
 
 

倒入綠咖哩醬包攪拌均勻。
 
 
 

起鍋前放入起司片。
 
 
 

因為這吃起來較刺激,因此想多加一點蔬菜,剛好奶奶送給我一些紅蘿蔔,就想說加進去試試看吧!為了讓醬汁更香濃,就想加一片起司片看看。
 
 
 

其實醬汁不管是加在麵、飯,或是沾饅頭吃很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 
 
 

紅咖哩醬吃起來較味道偏酸,玉米筍脆甜可口,也有加入泰國青茄子。
 
 
 

黃咖哩裡面的料有馬鈴薯,醬汁的味道比其它三種都還要溫和許多。
 
 
 
 
泰式春捲皮很特別,一包有二十張皮,每張都是透明無色,像紙一樣薄。
 
 
 
 
吃的方式是先在盤子裡倒入溫水,將春捲皮放入水中約三十秒,把水倒掉。
 
 
 
 
放入喜歡的食材後捲起即可食用,非常方便。
 
 
 
 
於是我將紅蘿蔔切絲,放入滾水中煮熟。香蕉切片。把紅蘿蔔絲和香蕉放在春捲皮上。加入泰式蠔油。
 
 
 
 
 
將春捲皮捲起即可食用。
 
 
 
 
它吃起來的口感很特殊,因為春捲皮很像涼粉,很有彈性。紅蘿蔔絲非常爽脆可口,有微微的清甜味。加上香蕉的香甜,還有泰式蠔油的鹹香,整個有多種層次。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!
 
 
 
非常感謝粉絲團願意給我這樣難得的機會,讓我能簡單煮出四種不同的泰式咖哩。非常推薦給喜歡嘗試泰式咖哩的大家。吃膩了一般口味的咖哩嗎?那就吃吃看deSIAM泰式咖哩醬包吧!它們非常健康,不含防腐劑,使用的是天然辛香料,特殊的風味,真是讓人回味無窮,吃了還想再吃喔!
 
 
 
 
【deSIAM泰式咖哩 哪裡購買】
Jasons超市、City Super超市、微風超市、Sogo超市、新光三越超市、Hola超市、大樂超市、鮮綠市集、太平洋鮮活、惠康超市、家樂福、柑仔店
 
 
 
 
【deSIAM泰式咖哩醬包 粉絲團】
http://ppt.cc/gNU8Z
 
 
 
 
【美食進口商 廣紘國際-deSIAM官網 】
http://www.foody.com.tw/product/5/34
 
 
 
 
【美食進口商 廣紘國際粉絲團】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croscopic.inc/?fref=ts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