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回家,爸爸竟然對我說,他希望我可以穿長一點的衣服,不然肚子太肥,露出來很難看。雖然以前曾經有自主跑步運動,可是維持了一段時間後就放棄,因為我的身體似乎無法負荷太多的運動量,曾經有一次跑到快昏倒,讓人覺得十分害怕。
 
 
 
 
也曾經和朋友到健身房運動,可是後來因為費用太高而沒有繼續。聽說吃少一點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可是又怕減下來的是肌肉而不是肥肉,而且還有復胖的問題,真是讓人不知如何是好。
 
 
 
 
剛好在粉絲團有介紹中醫埋線的體驗活動,雖然以前常常聽到埋線,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,這次終於如願以償,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 
 
 

這天剛好我休假,就來預約台北京都堂減重埋線療程。市面上這麼多中醫診所,為什麼要找這家來施做呢?原來只有這裡涵蓋了兩大優點:1.無副作用:用中藥來調理身體,比西醫還要溫和許多,不用擔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。2.地點便利:診所在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附近,還有東區商圈可以逛逛。
 
 

這家台北京都堂就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旁,非常好找。走在復興南路上就被它超大的招牌所吸引。
 
 
 

一近到店內,小姐馬上就知道我是預約的客人,填寫一下基本資料,倒了一杯店內調製的養生茶,茶的內容會依照四季冷熱來做調整,這次的茶男女都適合飲用,並仔細詢問我有無藥物過敏、月經情況和疾病史,非常謹慎小心。
 
 
 
 
到了二樓,就來測量一下體重,我竟然57.3公斤了,真是有夠恐怖的,以前最重的時候曾經約60公斤。這時小姐問了我一句話:你希望你想要減到多少體重?我不加思索的回答:50公斤。
 
 
 
 
她竟然說這樣的目標十分簡單,讓我覺得不可思議,因為我維持這個體重已經很久的時間,我之前不管怎麼運動都是徒勞無功。
 
 
 
 
聽到小姐的言語,讓我頓時覺得還是有希望的。小姐摸了摸我的身體,看看我大概要減重的部位大約是哪裡。
 
 
 
 
她說我可能吃飯吃得比較快,有胃凸的情況發生,而且排便不正常,比較需要在肚子和大腿加強埋線。她問我目前大約幾點上班和吃飯,來調整最適合自己的用藥時間。
 
 
 
 
原來這裡除了埋線外,還要搭配中藥食用,才能發揮效果。最好是在三餐飯前一個小時服藥,服藥時記得要配約500c.c.的水,有時候可能公事一忙忘了,也不要少於三十分鐘。小姐還會發給我一本減重小手冊,在接下來的七天裡,要好好照著手冊裡所記載的內容來施行。
 
 
 
 
包括忌宵夜(晚上八點後勿吃東西)、油炸、甜食、冰品、含糖飲料、酒。晚上不吃澱粉、白天減半。忌重口味、多喝水、每天睡滿六小時。水果也要選擇含糖量較少的種類。目標是希望一週可以減0.5-1公斤。
 
 
 
 
接下來就是醫生諮詢的時間,醫生是這裡的院長,他先幫我算出我的BMI指數,高標為25,低標為18,而我算出來約22,接近高標,算是中等。如果我想減到低標,理想體重可以到48公斤。
 
 
 
 
我心想,如果真的可以減到48公斤,那我的身材一定很夢幻,穿什麼都好看,就不會人見人嫌了。看診時,醫生看我的舌頭,他說我太愛吃重口味的食物,因為我的舌頭有很多小紅點,俗稱草莓舌,真是厲害。在他幫我把脈時,發覺我的左手較虛弱,右手脈象較急。他看到我的手有出汗,就知道我是屬於容易緊張的個性,真的一點也不假,醫生的觀察力超強的。
 
 
 
 
之後就是手術的重頭戲,先來到埋線室,每床都有簾子可以拉起來,可以顧到病人的隱私。
 
 
 
 
因為有埋線到大腿的部分,所以可以先換上他們事先幫我們準備的短褲。
 
 
 
 
在埋線時,醫生會先捏要埋的部位,達到分散注意力的效果,讓針下去的痛感較不明顯。兩位助手會幫忙上棉球和貼膠帶來止血。過程中盡量將身體放鬆,雖然感覺有點疼痛,不過醫生以非常快速的時間,一下子就完成了。
 
 
 
 
這裡的針都是拋棄式,用完就丟,而且棉球是無菌的,不會有感染的問題。大約過了3-5分鐘就可以到廁所把棉球取下。
 
 
 
 
最後就是拿藥,藥分為中藥粉和代謝膠囊,三餐飯前一小時配水食用。還要搭配好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,才能達到減重的目的。下週也要回診,來看看這次的成效,希望能有很讚的效果,請大家拭目以待吧!
 
 
 
 
最後回診的時候,我竟然瘦了一公斤,真是太感動了。
 
 
 
 
我想,只要持續下去,一定能夠擁有令人稱羨的身材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請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看吧!
 
 
 
 
本照片經當事人同意刊登,個人經驗分享,宣傳名稱與仿單不盡相同;任何療程介紹均以醫師「親自說明」為準,請特別留意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雯 的頭像
    小雯

    雯手作

   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