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難得和老公一起到台中玩,當然不能錯過好玩的觀光工廠囉!這次特別從網路上參考大家的看法,找到這家能夠補充知識,又可以體驗手作樂趣的地方,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玩樂。
 
 
 
 
我們原本在別的地方等公車要坐到這,可是不小心沒看到公車從我們身旁擦身而過,只好又再等一個小時,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公車來,還好這天遊客不多,大概十五分鐘就到目的地,真是謝天謝地,剛好在開門的時間早上九點半入埸,真是太感動了。
 
 
 
 
我們48路公車到工業一路與8路口,再沿著8路直走就到了。因為路上沒什麼人,還有些害怕是不是沒有開門。還好我之前有上網查詢一下,確定有開才決定去玩。
 
 
 
 
到了現場,門口擺放了很多各式彩繪楦頭,還有木屐,非常吸引人的目光。
 
 
 
 
全票一人100元,可以抵消費,不論是買現成的物品、親自手作或是吃小點心都能使用。
 
 
 
 
一開始先瀏覽整個一樓環境,可以先看所有物品,再決定做什麼東西。因為我的包包已經背了很多年,乾脆趁這個機會換一下也不錯,於是決定做一個托特包,而老公想要一個大束口袋。
 
 
 
 
本來我還想做帆布鞋,不過店員說這鞋子幾乎只拿來當紀念用,很少真的穿出門,於是打消我想買鞋的念頭。
 
 
 
 
我們決定好了之後,就先到櫃檯結帳,工作人員會帶領我們選擇喜歡的顏色。
 
 
 
 
選完後,我們要先檢查一下有沒有壞掉的地方,確認都沒有問題,就可以選一下想要的花紋,我的托特包可以選兩個,老公的大束口袋則是選一個。
 
 
 
 
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可以選白色底的,因為剪下貼上後背景是透明的,做起來比有顏色的還要簡單。剪得不好看沒有關係,也不用沿著線剪,但若有時間還是建議盡量靠邊剪裁。
 
 
 
 
因為我很喜歡鳥,就選了花和鳥的圖案。這次的手作比較容易,不用費盡心思想說要畫什麼圖,就像紋身貼紙一樣把圖黏上去即可,做起來非常方便。
 
 
 
 
花紋材料的紙共有三層,先將兩層輕輕剝下,我再把每隻鳥剪下來,花的圖大約分一半。
 
 
 
 
把花放在下方,各種鳥就在上面,怎麼排都好看。而老公的大概是最不用腦的,一整張貼上就行了,省時又省力。
 
 
 
 
 
 
黏的方法很特別,工作人員會準備白色的膠在桌上,先在要黏的地方塗上膠,盡量多塗一些,讓表面潮溼一點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花紋紙放上去,用海棉按壓壓平,盡量不要有皺折。
 
 
 
 
 
 
上面以放射狀塗上膠,畫筆盡量平行塗,不要把紙弄破。
 
 
 
 
 
 
用抹布將多餘的膠吸掉,若剩下太多包包會有白白的,就變得不好看。
 
 
 
 
用吹風機吹乾就完成了。感覺真的好有成就感呀!
 
 
 
 
因為我的比較複雜,做到一半剛好有導覽,11:00開始,可以先去聽,之後再回來做也沒關係。
 
 
 
 
參觀的地方只有導覽時才開放,所以一定要去聽才不虛此行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可以了解鞋子大約的製作過程,有哪些鞋子,鞋帶的綁法等等知識。
 
 
 
 
 
 
現在還可以利用列印技術量身訂做專屬自己的鞋墊。
 
 
 
 
只是我覺得人太多,一直被人擋住,沒辦法盡情拍照,而且蓋蔁的地方擠滿小孩也蓋不到章,比較可惜一些。希望以後導覽人員可以在最後留一些時間讓我們拍個過癮。
 
 
 
 
中午我們先吃一下比薩喝雪碧墊一下胃。把作品完成後,就坐公車到台中車站回台北了。
 
 
 
 
整體來說手作不會太困難,每個人都很容易上手,圖案又很多樣可以選擇。
 
 
 
 
產品的種類繁多,除了鞋子外,也可以購買其他紀念品給親友。
 
 
 
 
廁所環境乾淨整齊。若是能夠增加導覽時的拍照時間就更完美了。
 
 
 
 
想像我一樣做出獨一無二的包包嗎?鞋寶觀光工廠是個不錯的好選擇喔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