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翻書牆所給予的試讀機會,讓我在閒暇之餘,也能適時反省自己的愛情觀念。有些想法寫到我的心坎裡,但也有些感覺還是值得大家一起討論。我想,如果對愛情有正確的態度,就能免除我當年血淋淋的教訓。雖然標題是談論愛情,但是不管是情竇初開的少年少女、新婚夫婦、甚至是相處多年的老夫老妻,都同樣適用書本上的提示。也歡迎大家一起來看看這本電子書,真的能夠發人深省,恍然大悟。
 
小時候都對愛情充滿憧憬,幻想著連續劇般的美妙情節,總是為愛情奮不顧身。越是遭到家人反對,兩人越要在一起,可是如果家人沒有反對,讓感情慢慢淡化,就能讓不適合的兩人漸漸分開。謝謝我父母,他們是充滿智慧的人,因為當初就是他們慢慢的開導,才讓我沒有做出錯誤的決定,有緣分遇到現在的老公。

現實生活中,真正美好的愛情是對等的付出,兩方都不會感覺到壓力。如果一方不斷付出,另一方不懂感恩,只有一味接受,付出久了也會疲累,愛情絕對會無疾而終。

一個對的人,不管怎麼樣,就一定是自己的;相反的,遇到不對的人,即使一擲千金,仍然無法挽回人心。女人一定要拿到屬於自己對生命的主導權,百依百順只會讓男人覺得太容易得到,而遭到男人的嫌棄。女人想學什麼,想做什麼就盡量去做,不要相信男人說妳學也沒用的鬼話。有成就的人生,往後才有受人尊敬的機會。如同現在的自己,用以前所賺的金錢投資自己,好好學習電腦方面的技能,以考證照和製作作品為目標。千萬不要相信男人給予的任何承諾,因為自己的心願,要自己去努力完成,這樣的生活才有意義。

請、謝謝、對不起,這三句再平常不過的言語,人和人一開始交往時,都會特別有禮貌。但是隨著兩人相處的時間變久,就會越來越忽視,這樣對感情有不好的影響。我們必須隨時對家人朋友表達感謝,因為世界上沒有人有義務對另一個人好,要珍惜他們付出。

想要得到細水長流的愛情,在平常就要為對方製造些小驚喜,寫卡片、送花、玩遊戲等等,讓平凡的情感,注入更多新奇的色彩。像老公不定時會陪我看電影,玩桌遊,在特別的節日也會送我小禮物,而我有時也會寫卡片,買小零食,寄給他我畫的圖。每天都愛對方一點點,享受心中甜蜜的滋味,天天在擁抱親吻後送他出門上班,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。
 
書中說到愛嫉妒的人,最好找愛情專一,人際關係簡單的對象。這點我其實非常不認同,因為這樣的人可能不適合談戀愛,控制慾太過強烈,會讓另一方感到有莫名的壓力,變得沒有朋友,疑神疑鬼的結果,最終容易走上分手一途。
 
感謝獵書人閱讀計劃,讓我看到這本這麼值得推薦的書籍。在這混亂的社會中,無疑是一股清流,現在的人對感情充滿不信任感,很多人都不婚、晚婚,而且離婚率超高。若能可以即時了解另一半,好好經營兩人的感情,世界上就能減少發生許多令人遺憾的事情。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幸福的愛情、婚姻與家庭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