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感恩老闆所給予的出遊機會,讓我們在雙十連假前,可以去龜山島玩。這次機會難得,而且平時如果要去龜山島,好像很困難,要登島需要透過旅行社先登記,而且也要考慮海上風浪的問題。這次我們預訂的是「超級星」號,在出發前,因為新聞報導說,有火山噴發的疑慮,老闆還跟船公司確認是否會有危險,風浪是否會太大等等。雖然氣象說會下雨,不過風浪不會太大,而龜山島本來就是活火山,所以噴發是正常現象,大家不用太過於擔心。在出發前一天,老闆還幫所有員工都另外保了保險呢!


因為我們比較早出發,所以我們就先到烏石港附近的星巴克吃早餐。聽老闆說還是要吃一點東西,不然胃容易不舒服,於是我吃了一個日安可頌,吃完趕快吃了一顆暈船藥。雖然小時候的我常常坐車都會暈車,會一直吐,但是長大後就比較不會。不過我還是很害怕又會吐,因為事先預防的概念,還是在登船前一小時吃了一顆以防萬一。


我們到了烏石港集合,先去洗手間,09:00登船,有些人可能怕會吐,所以到裡面的位子坐。可是後來發現,坐裡面反而一堆人暈船。其實坐在外面情況反而比較好,又可以欣賞風景。聽坐在裡面的同事說,因為裡面本來有開冷氣,後來卻關掉,裡面感覺變得很悶,開始就有一些人在吐,引發連鎖效應,只要坐裡面的人都變得想吐,真的很慘。


我們一開始先坐船到龜山島繞島,可以看到不同面向的島嶼風光,火山噴發得很大,很壯觀。接著大家開始找鯨豚,因為船家掛保證,一定會讓我們看得到鯨豚,不然會給大家折價券,下次再買票去看。在找了一段時間後,終於在船頭發現了海豚的蹤影,船長趕快叫大家去船頭看。


爬到船頭上面,可以看到海豚就在船邊游來游去,我還是第一次這麼靠近海豚呢!聽到海豚噴氣和噴水的聲音,不論遠近,都可以看到牠們靈活跳出水面的樣子,超級可愛的。我一隻手緊抓欄杆,一隻手握緊手機拍照和錄影,拍了大概三分鐘左右。


因為前面找鯨豚花了太多時間,所以我們沒有看很久,就要登龜山島了。在碼頭時不可以拍照,走到廁所才可以拍。我們跟著解說人員一起了解這神祕的島嶼。我們先走到坑道裡面,坑道總長800公尺,挖了四年,但只開放300公尺給遊客行走。當我們走到盡頭時,發現有一台大炮。原來這炮台,所對準的地方是宜蘭。它只試射過一次,但那時就造成了兩位士兵受傷,耳膜破裂和心臟受傷,因為當時有人建議,在上方裝設消音錐。只是裝好後,並沒有再試射,所以也不知道效果好不好。


因為我們沒有登401最高的地方,我們只有走環湖步道,所以停留在龜山島的時間比較少。在湖旁邊,可以看到海檬果,果實看起來很鮮豔,但這是不可食用的,吃了之後可能會致命,一定要很小心才行。


中途看到一座騎龍觀音像,聽解說員說了好多摸哪裡可以達成什麼願望,講完就忘了。我唯一記得的是,摸爪子可以生小孩喔!不過像我這種過了高齡產婦年紀的人,生小孩就隨緣囉!


因為在路途中突然下起了大雨,於是我們先到遊客中心休息一下。但一下子就走到碼頭,坐船回去了。


整體來說,我覺得光是看到海豚就值回票價了。第一次這麼接近看到整個龜山島,讓人覺得很開心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沒有去爬401,很多景點沒有看到、解說員的麥克風突然壞了,後面說什麼其實聽不太到、天氣一直下雨,感覺有些狼狽。這次老闆的媽媽,即使是80多歲的年紀,也可以和我們一起去玩,感覺真的好健康,在船上都沒有任何不舒服,全程都可以和我們一起走路,十分厲害。


非常感恩老闆讓我一起出去玩,很享受在船上看著雲和海浪的變化,腦袋放空,吹著海風,覺得好舒服呢!也謝謝同事們的陪伴,謝謝有大家的愛護和包容,希望我可以幫助到公司,盡自己的一份力量,讓我們的業績蒸蒸日上。

 

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|酷派

王樣 X 痞客邦 【水之王者】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「PIXNET」即享95折 | 王樣

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| KKday

 

#來吧旅遊趣  #旅遊趣  #旅遊體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