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感恩愛無限慈善愛心協會的老師帶我進入了超輕黏土的世界。記得去年參加了公益講座,老師所做出來的蛋糕小巧精緻,看起來好像真的一樣,真想一口吃下去呢!最厲害的就是甜筒冰淇淋,連淋上去的巧克力醬和甜筒餅乾都幾可亂真。

他說每一個作品都是他下班後,做了好多天才完成的,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,才成就這麼不平凡的藝術品。他現在常去做現場教學,或是手作市集擺攤。他說既然是手作,一定會有些許不完美,他一定會先跟客人說,若客人覺得可以接受才會賣給他們。那時覺得老師人美,心地也很善良,思想都是很積極正面,也常常鼓勵我。感恩他的教導,讓我認識了這款超輕黏土的製作。

製作的方式很簡單,老師先拿出他之前收集好的各種瓶蓋,一人先挑一個。拿一種喜歡顏色的黏土,搓圓、壓扁,蓋在瓶蓋表面,再拿另一個搓圓的黏土放在瓶蓋,空心的底部填滿,就成為了蛋糕的主體,把外觀用手捏平整或是做些不同的造型形狀。

有些同學很有創意,可以做得像月餅,邊有弧度。老師帶了好多模具,可以把黏土壓在上面再拿下來,就有不同的小裝飾。他也有幫我們做好的,可以直接用保麗龍膠黏上去。他還準備了小小的彩色保麗龍球,貼在上面色彩繽紛也超美。

完成後有滿滿的成就感,打算之後去文具店買黏土回家做,不過我找了好多家文具店,但都沒有看到有賣彩色保麗龍球。詢問老師才知道現在環保意識抬頭,很多店都沒有在賣了。令我無比感動的是,老師他送我一包,還向我加油打氣,諓我很感恩他。後來我想,如果以後真的都買不到,其實也可以自己用黏土捏小圓球的。

剛好如今很有空,就用幾天的時間來做超輕黏土蛋糕、漢堡、芊頭酥。我先去文具店買了十二色的小包裝超輕土,收集了喝氣泡水、喝飲料、裝酒精的蓋子,洗乾淨,擦乾。先使用粉紅、綠、皮膚、白色的超輕土,利用瓶蓋的形狀來塑造成我想要的形狀。先貼一些側邊的細條,展現出蛋糕分層的效果。做一些小配件,像是綠色螺旋、玫瑰花、草莓、愛心、星星、芝麻、巧克力等等小配件,乾了之後再用保麗龍膠黏上去。

因為黏士一開始比較黏,所以我會多揉幾下等比較乾再做造型,不然很容易黏在桌上,一拿起來就破掉。最後黏上彩色保麗龍球,底部可以貼上磁鐵,貼在冰箱上,讓生活多點美美的裝飾。其實小時候我超愛玩黏土的,做過陶土、紙黏土,捏麵人,很享愛捏黏土的感覺,覺得很療癒。

顏色混合所呈現出來的色彩很夢幻,運用手或是現有的工具,把黏土捏成各種形狀,就如同把心中的夢想,化為真實。老師說當時他的作品在呈現出來時,還真的有人鼓勵他出來做蛋糕呢!我覺得這就如同紙房子般,每個人都有在心中的夢,當我們想做什麼,就去做吧!不用請示誰,給自己一點信心,我做得出來。在手作的寧靜時光中,慢慢找回喜歡自己的心,不停的想像各種圖案加上自己的創意,成就了獨一無二賞心悅目的成品,世界很大,我們什麼都可以做,都可以去嘗試,只要自己活著永遠都不嫌晚。在手作中,找到愛自己的心,是人生中最快樂的事。大家也喜歡玩超輕土嗎?下次逛文具店時,記得買來玩玩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